咸七【就很咸,动不了的那种】

开始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非常任性,慎fo

活下去

拉郎cp预警!!!

千面客×杂兵,谨慎点开

群里突然想到的脑洞,tfp背景,剧情方面有自己的现象

我爱杂兵系列(有人和我一起磕磕双杂兵吗?卑微.jpg)

如果可以,请点开











下面,正文

  千面客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加入霸天虎,当自己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已经习惯了报应号上的生活了,所以他也不想去纠结什么了

  最起码,我现在活着,这就够了。

  由于自身能力的缘故,没有任务的时候,千面客喜欢扮成各种机子,一方面是打发时间,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练习自己的能力,他扮得最多的就是杂兵。

  混迹于杂兵之中,听着他们的抱怨,千面客觉得挺有意思的,他们把他当做一员,千面客很喜欢这种感觉,骗过所有机,然后在他们错愕的眼神中杀掉他们,真是一种艺术。

  作为一个“杂兵”,他上过战场,他故意被炮火砸中,故意受伤,他尽职的扮演着他的角色,不管是哪个角色,他都很认真

  看着炮火向自己袭来,千面客计算着角度,找了一个受伤最小的角度站住,等待着疼痛来袭,但是这次,他没有感觉到熟悉的疼痛

  一个杂兵推开了他

  “你不要火种了吗?!”紫色的机看起来很生气,面甲上还有被流弹剐蹭的痕迹,是个没见过的杂兵,不过他们都长得差不多,没有必要去区分

  “不知道保命吗?”紫色机边射击边掩护他后撤

  “不是迟早都要死吗?”千面客觉得这个杂兵有点意思,明知道要死,却还这么拼命

  “但是我现在活着!”

  枪林弹雨中,混合着巨大的爆炸声,这句话清晰的传到了千面客的接收器里

  他们,可能是同类吧。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打扫战场的时候,千面客找到了那个杂兵

  “X63”杂兵头也不抬地回答

  千面客知道,杂兵们都是以编号命名的,虽然没有机会注意这个问题

  “你好X63,我是N34”千面客和他一起清理战场,象征性的报了一个编号

  “N34,我知道你很厉害”X63坐在一具尸体旁边,看着千面客,红色的光镜闪烁着“但是,你得活下去,这样不是更有意义吗?”

  这家伙,是在鼓励自己吗?

  千面客笑了笑,在他旁边坐下:“是啊,我更希望我们都能活下去。”

  那是千面客第一次和杂兵交流,那天,战场硝烟弥漫,但是那个几乎没有什么特色的面甲在他心中变得特殊了起来。

  千面客和X63成了搭档。不得不承认,X63作为一名杂兵,态度积极的不像话,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,千面客每次都是跟在他后面,替他解决漏网之鱼

  本以为,这种还算悠闲的生活会继续下去,直到千面客收到了任务通知,本来,他应该是兴奋的,但是现在却是芯情复杂,这次,他要去汽车人阵营。

  千面客无法拒绝任务,所以他离开了,N34也成了一个在某次战斗中死去的机,X63会是什么反应呢?千面客居然有些在意了,希望不要再遇到你了,X63

  可是普神似乎在和他开玩笑,千面客作为汽车人参加的第一次战斗,那个机就在其中。无法避免吗?虽然早就想到了这个场景,但是当X63冲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还是犹豫了,他不需要掩饰自己的身手,轻而易举地掐住了X63的脖子,看着那熟悉的红色光镜,千面客发现了一个可悲的事实:X63没有认出他。那双光镜中只有不屈和不甘。

  千面客近乎冷漠的扯出了他的火种

  紧接着捏了它

  战争怎么结束的,千面客不知道,他知道的是再也没有X63了

  他笑着和汽车人们在庆功宴上互相调侃,结束后,他照常给声波汇报了自己的情报

  没机注意到一个杂兵的死去,千面客看着自己胸前的汽车人标志,举起了手——那双捏碎他火种的手

  千面客的情绪第一次失控了

  明明认出了他,可是必须杀死他

  讽刺吗?不,这只是任务

  千面客突然注意到自己臂甲上有几个模糊不清的符号

  “N……34?”千面客读了出来

  原来,他早就知道

  只有我自己不知道罢了

  千面客觉得火种有点刺痛,摸了摸面甲,清洗液早就流了下来

  这……只是任务……

  任务结束后,千面客继续扮演着杂兵,这次他没有和任何机说话,看着和X63一模一样的面甲,千面客知道,那都不是他,那个机不会再回来对他说好好活下去了。

  千面客去了那个战场,想找到X63的尸体,但是没有,凌乱的机体堆成了一堆,根本无法辨识

  那天,千面客在那堆尸体旁坐了一整夜,没有任何伪装,只是安静的坐着

  “你不要火种了吗?!”

  “好嘛,我下次绝对不会冲在前面的,我对普神起誓!”

  “谢谢你啊,要不然我早回归火种源了!”

  “我这儿有新口味的能量块,你要不要?”

  各种话语闪过

  “可是现在我还活着!”

  活着……吗?

  “嘿,你怎么老是一个机?叫什么名字啊?”

  是啊,他应该活着的

  “我?”千面客笑了

  “X63”

  “X63?”

  千面客可以是任何机,他也有自信成为任何机,但是他永远成不了X63

  我会以你的身份活下去,仅此,而已。

  当千面客抱着手雷的时候,他并不害怕,看着红蜘蛛落荒而逃的身影,能量液流过嘴角,他笑了,真是解脱了。

  火种源里,我又会是谁呢?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