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七【就很咸,动不了的那种】

开始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非常任性,慎fo

【塔恩×钢镚】幻觉

注意:

1.本文回忆占很大部分


2.剧情有自己编造的成分


3.有引用漫画台词


4.有ooc,文笔极渣


啊,塔镚真是美好😭😭








下面,正文


  普里昂的晴天,容易让机困倦


  但是钢镚选择在那个午后在实验室里配置试剂


  实验室的灯光只照亮了一角,似乎是直觉,也是一种必然,在第三次呼叫自己的助手之后,对方无人接听让钢镚有点烦躁,今天是休假日吗?一个个都跑去干嘛了?


  厚重的颜色如同未加稀释的油画颜料,一层又一层的涂满了钢镚的视线,温热的能量液撒在完全呆滞的面甲上


  残破的肢体、鲜艳或黯淡的能量液、火光渲染中的断壁残垣……


  “这里还有一个……”


  谁在说话?


  “跑!钢镚!快跑!”是自己的小助手,那个昨天还在调侃自己注孤生的年轻小女孩,现在正朝自己喊着,她的光镜已经缺失了一个,腿部关节也已经全部损坏,但是她还是抱住了那个有机体,她,想救自己。


  我该怎么办?钢镚看着对方光镜中的决绝,她妥协了,她救不了她


  “钢镚,活下去……”


  噗呲


  火种被扯出来的声音很轻,无法想象这是一条年轻生命的结束,生命,在战争面前永远是最不值钱的存在。


  钢镚跑着,没有目的,没有希望,她会是下一个吗?


  突然坍塌的建筑埋住了青色迷你小小的躯体,下线之前,钢镚看到,普里昂,有雪花飘落。


  “是幸存者吗?……”


  谁?


  “不算吧,火种很微弱,估计不行了……”


  是在说我吗?我要死了?火种源里会有我这个逃兵的位置吗?


  “~%?…;# *’&℃$︿”


  这是什么语言?听不懂


  “带上她……”


  意识开始模糊不清,钢镚的视觉系统恢复的时候,看到的是一片洁白,所以的东西都被覆盖了,没有那些让机害怕的能量液,普里恩也不复存在了


  “上线了吗?”紫色的重坦挡住了光线,在钢镚浅蓝色的光镜里染满了紫色


  “是的”


  诡异的沉默,一大一小两个机之间找不到什么交流的理由


  “对于你家乡的事,我很抱歉。”紫色的机先开了口,狐狸面具下的红色光镜闪烁着淡淡的光


  “我叫塔恩,你也可以叫我璇玑湖。”温和有礼的语气让机不由自主的亲近,真是……可怕


  “我叫钢镚,来自……”突然,钢镚感觉自己的发声器发生了故障,普里恩没了,那我应该来自哪里呢?


  “普里恩?那里是个好地方……唔”像是被什么东西重击了一样,塔恩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痛苦,周围的温度开始升高


  作为一名医生,钢镚的直觉告诉她,这个机的状况很不好,或者说非常不好


  医生的本能让她不自主的扫描了眼前这个机体,变形齿轮磨脱……他是个变形疯子吗?要不然怎么会把变形齿轮搞成这样?


  “如果你不想见普神的话,建议你马上进行变形齿轮更换手术!”


  涉及到本家,钢镚的语气不自觉的变得严肃,完全忘记了眼前这个机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她,在她眼里,这个机和普通病人没什么两样,好吧,他还是特殊的,没有机会把自己的变形齿轮搞成这样


  没有麻醉,在他其他队友的帮助下,一场手术就这么进行了


  说实话,钢镚很佩服塔恩,她的动作不算轻柔,其中的痛苦可想而知,但是这个大型机只是沉默着,看向钢镚的眼神十分复杂


  “哦,看在普里恩之影的份上,你们难道没有见过迷你学医的吗?”钢镚对于他们过于直白的目光十分不满


  “你是……医生?”刚刚上线的塔恩看着她,似乎思考着什么


  “我想邀请你当我们的队医”


  “为什么不呢?”她没有拒绝的余地,这几个大型机(对于钢镚来说)可以轻易的杀死自己,答应是最好的选择


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钢镚不止一次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后悔,这群呆瓜们实在太会惹事了


  一周三场变形齿轮更换手术,还有为他们体检时那差点吓死自己的数据,钢镚觉得这真是有够累的


  “地藏,我不止一次警告过你,要注意口腔卫生吧?瞧瞧你这个样子,哦……真是太糟糕了!”


  地藏:“啊……”


  “还有你,提萨,我告诉过你注意保养你的刀片而不是过度使用它们!”


  提萨:“可是……”


  “卡隆,你是不是还没补漆?我可是记着呢?”


  卡隆:“钢镚,那……”


  “青丘,不要再拿实验为借口,这次体检你是第一个!”


  青丘:“~%?…;# *’&℃”(不要!)


  “我的普神啊,塔恩,她的脾气真是越来越暴躁了!”


  塔恩摸了摸嚼嚼,对抱怨的地藏说:“不要抱怨,我们出去的时候,她很担芯。”


  转过头看着正在检修提萨的迷你“你生气是因为你在乎,对吗?”


  迷你愣了一下,给他比了一个国际通用骂人手势


  “塔恩,坏孩子名单的榜首,你下次再不控制一下的变形欲望的话,我保证,你永远都会卡在半人半坦克的状态!你这个脑筋不转个的呆瓜。”


  塔恩有点无奈,面具下的嘴角却带着微微的弧度,因为刚刚,他看到了小医官面甲上那一闪而过的红色。


  “塔恩,我想我应该问你一个问题。”对于卡隆的来访,塔恩不觉得意外


  情报官牵着嚼嚼,空洞的目光审视着自家队长“对于钢镚,你似乎太过偏心了?”


  的确,塔恩对于钢镚实在是太过纵容,但是塔恩本机倒是觉得无所谓


  “我不反对这样,但是希望你能掌控好度”


  度?什么度?


  大家心知肚明


  但是塔恩拒绝思考这种度,他认为自己有绝对的理智


  但是,理智在信仰崩塌的那一刻化作了泡影。


  塔恩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,他没有告诉钢镚,那个傻姑娘,要是知道自己这样对待她努力拯救的机体,估计会生气吧


  各种画面闪烁而过,最终停在了钢镚那张泫然欲泣的面甲上


  幻觉吗?傻姑娘在哭?不生气吗?


  他想触碰她


  一瞬间的想法让塔恩打破了那层阻隔


  破碎的器皿,连同着信仰一起被踏碎,他,拥有了一个幻觉。


  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

  “嗯”


  钢镚正在看着他们的体检报告,对于塔恩的到来也没有抬头


  “塔恩,如果我现在问你,为什么要把我从普里恩的废墟里挖出来,你会怎么回答?”钢镚看着他,浅蓝色的光镜里情绪明灭


  钢镚需要一个答案,一个塔恩早就知道的答案


  “老实来说,我并没有想拯救什么”塔恩的声音没有平时的温和,带着执行任务时的冰冷


  “我敬重普里恩的居民们,带走你只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。”


  我不配,我只是个逃兵


  “可是我没想到你是一个医生,这是我留下你的唯一理由,明白了吗?”


  不要再说了,求你


  钢镚深呼吸了一下,尽量压抑着排气扇的声音


  “我明白了,我会做好自己的工作,很抱歉问了这种问题。”


  “希望不会有下次”


  塔恩走了出去,尽力忽略那隐忍的抽泣,对不起,我的钢镚姑娘。


  钢镚知道,不会有以后


  是的,不会有以后


  塔恩死了?


  钢镚觉得一切都讽刺极了,那个机死了?那谁来找到我,带我走呢?


  拙劣的谎言,却掩饰了最真实的存在


  于塔恩而言,他的幻想再次破灭了;于钢镚而言,是再一次的绝望


  “如果你听到了这个留言,我先致以歉意……因为你就要死了。”


  “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,我也不需要知道。重要的是——我只关心这一点——你想伤害我的朋友。”


  留言里熟悉的声音,让钢镚产生了幻觉,那个紫色的机还在


  可是,幻觉终会破灭


  钢镚跑走了,故事似乎结束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